Canoe Pan

欧美音乐# 美文# 美图#

云涛:

玛莎音乐之友:

倾听
劳伦斯【英国】


在所有的声音中,亲爱的,
我倾听来自你的寂静声息;
每当我开口,我就感觉到
你的寂静俘获了我的话语。

我的话语从熔炉之中
只是飞出了零星碎片,
我见到寂静轻而易举地
将我的话语吸进一片黑暗。

云雀的歌唱响亮又欢畅,
但是我宁愿寂静出面
攻克鸟儿以及鸟儿的歌声
让它们不再呈现。

一列火车呼啸着奔向南方,
冒出的蒸气如飘荡的旗帜,
我看见寂静的秘密的身影
沿着道路挺进,寸步不离。

于是从世界的熔炉之中
冒出无数人们的言语火星,
在生命的气流中旋转,
奋力填充夜晚的空洞。

然而它们无法改变黑暗
或者以声音让其退缩;
在一片完美的寂静之中
唯一的浮标便是星辰闪烁。

——编辑/云涛

热度(13)